close

    

 

 

 

因為無名只放的下100M的空間 (free version)

隨著出遊的次數增加

照片也都不知不覺的溢出來了

因此,每次要寫個遊記,上傳個照片都必須要把舊照片刪除,

這實在是一件非常天人交戰的事情  

所以就停止寫了好幾篇

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之下

發現Pixnet這個好地方....

居然有100G的free space....

這下可以無所顧忌地玩了

隔了好久沒有寫網誌

這期間雖然有去過不少地方

有機會再把遊記補一補好了

這禮拜的出團其實早在禮拜二就開始談到了

但是因為氣象報導總是顯示周末天氣陰雨綿綿

因此討論的動作就一直順延...順延....

就在禮拜五晚上!

誰管氣象報導晴不晴、雨不雨的~~~~~

GG團出團是不會下雨的!

這個信念在我們出團將近50次之中百試百靈

當然一兩次因為有雨神跟團而破例的事情也就不拿出來說嘴了

本次依舊為北台灣走透透系列 - 瑞芳、金瓜石、九份、美麗華

故事是那樣子開始的.........

 

一大早天氣陰

大家依照約定的時間前往指定的火車集合

直接前往瑞芳!

台北 --> 瑞芳 大約40分上下,使用連公子卡也只需50元左右

而月台間的地下通道也有著古色古香的氣息

 

沿著指標!前往九份、金瓜石!

等!等等!等等等!

怎麼少了一個人!?

 

傳說中的龍鳳腿瞬間把政政勳吸走了...

龍鳳腿真是物美價廉的一款傳統道地美食

大家有機會到瑞芳的時候,一定要試試看龍鳳腿的滋味! 

享用完美食之後

火車站對面有前往九份、金瓜石的公車可以搭乘

依序抵達的順序是:瑞芳 > 九份 > 金瓜石

其中 瑞芳 和 九份老街 有較多的食物可以吃

因此,我們先前往金瓜石再往回一路玩回來!

公車可以搭到黃金博物園區再往上走到勸濟堂看陰陽海!

一路上九彎十八拐、高級住宅區盡收眼底 (咦

耳邊不時傳來廣東話

害我一度以為我搭到前往香港的公車了

黃金博物園區入口就在公車站的旁邊!

憑著第六感應該可以輕易地找到....(視力正常就可以了吧 一 一U

 

門口的大門造型是個礦工推著礦石車!

礦工:這車......怎麼有點推不動....難道是我老了....?

  

礦工:宏宏彬...你是在推三小...薯條....啊!! 

宏宏彬:不是往這個方向推嗎?

政政勳:是這邊吧.......

 

我只能說.....旁邊超多人在笑的

黃金博物園區目前入園免費!

園區內還蠻大且蠻多地方可以看

像是有日式建築 四連棟! 

那麼巧!連雯婷也在這.....(這張照片挑的還可以吧)

  

除了日式建築之外

還有北韓足球員!!

 

應該是....踢輸球的北韓足球員 XD

除此之外

還有許多礦石車!

上面有金礦石!

帶回家當伴手禮是個不錯的選擇  (1!2!3!合力搬..... [大誤]

至於會不會很重....

當然是要試過才知道.....

註: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政政勳:什麼叔叔有練過,是有那麼老嗎!!   (翻

 

政政勳:恩....翻不動..........

宏宏彬:讓你看看什麼叫做年輕!!

.

.

.

.

.

.

看我的~~~拱橋!! (驚)

 

如果你以為拱橋那麼容易的話....

那就大錯特錯了....

這不是一般的拱橋....

這是旁邊一堆人在笑的拱橋.....

那麼多觀眾,再來個安口曲也不過份麻~~ (安口!安口!安口

這位觀眾......

.

.

.

.

.

.

.

五支菸! (咦?走錯棚

.

.

.

.

.

.

雙人拱橋!!

 

媽呀,這差點沒笑死我....

幸好我手很穩.....照片不會糊掉 XD

宏宏彬也無地自容了...

看他躲到礦石車裡面就知道了.....

 

但是............

是躲得住喔!?

 

讓我們來示範怎樣才叫做躲的好!

政政勳你這躲法....你喬巴呀!? 

接著我們到了展示黃金的館區

顧名思義就是發財的時候到了

看這門口整片黃金做的牆壁....

天啊,政政勳發光了!!

 

另外的重頭戲就是壓館之寶!!

超大一塊黃金的.....

連宏宏彬都摸不走他....就知道他多重了!

 

在這黃金般的見證之下

來一個黃金友誼之握!

  

底下的數據是黃金目前每克的價錢和這塊黃金目前的市價....

這個價位.... 位數多到我都懶得去換算了 (攤...

依依不捨的離開黃金之後...

我們就前往一個我自己也忘記它叫做什麼名字的神社.....(記憶衰老

前往的路途是600公尺的上坡階梯

雖然看起來不高、不遠

不過路途的周邊景色真的很棒

不僅可以看到山也能看到海~! 

 

空氣清晰有別於都市的繁囂

工作上的煩惱順邊拋諸於腦後

 

不僅如此,神社上還有神秘劍士的傳說

傳說中,神秘劍士不只會雙刀流 還會 御劍術 呢!!

而幸運般的我們,居然有機會目睹神秘劍士的風采!?

.

.

.

.

.

.

.

.

政政勳流單刀系列........

 

政政勳流御劍術.........

 

宏宏彬流背裡拔刀!!

其實我總覺得這比較像老人家在抓癢.....

 

另外,千萬不要踩到秋秋涵的鞋子...

否則.....

就只有幫皇太后擦鞋的命了....

宏宏彬:我不信!! 我踩~~(踩)

 

宏宏彬:對不起,我錯了。 (淚擦)

正所謂,走多少上坡、注定要走多少下坡。

接著我們走了600M的下坡再前往600M距離外的勸濟堂

毫無疑問的又是個健康的行軍之旅

看大家走的多麼精神抖擻就知道什麼叫做 拐一個彎就到了 (怎麼還有下一個彎....

 

走到勸濟堂之後,還要往他的停車場方向往上走

就會看到由木頭做的涼亭和階梯

走上去就對了!!

 

走起來很有大坑步道的fu唷

唯一不同的是都會有情侶在這邊抱著看海

會不會往下跳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走到最末端

迎面而來的就是坐山面海的感覺

是陰陽海!!

 

吹著風,也不用管是海風還是山風

能夠吹走煩惱的就是好風

 

看著山、看著海

聊著過去的種種

 

望著山、望著海

分享著最近的種種

放下過去、放下疲憊

構思著未來的種種

 

旅行就是有這種神祕的力量

短暫的充電就令人有充分的力量

令人跑得快、跳的高

  

結束金瓜石的旅程

我們搭著勸濟堂旁的公車前往九份老街!

每個老街都有他的故事

沒想到在此又遇到跟上次在烏來老街遇到不怕人的貓咪

  

另外還有可愛的狗狗

他動作超快的 (我想他敏捷一定點滿了)

要主人叫他不要動,我才能順利拍到他 

 

九份老街和其他老街較大的不同之處在於....

香港遊客佔的比例超高的!

另外還有幾個地方提供遊客蓋紀念章

最後我要補充一張照片

這是一張實現許多人夢想的照片!

要怎麼樣拍,可以讓臉看起來比較小!?

這樣做就對了....

.

.

.

.

.

.

.

.

 

是不是隨拍隨有效呢

今天的時間過得非常的快

早上九點半出發

瑞芳>金瓜石>九份

大概也接近下午四點了

再瘋狂消耗熱量的行程中

添加一個瘋狂增加熱量的行程也不過份麻~ (咦

於是我們到劍南站旁的八海鍋物去吃美味的火鍋補補膽固醇

其實這家店內的食材的品質和種類都算蠻不錯的

肉也是現點現切

由於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接觸吃到飽餐廳的關係...

不一會兒就已經在拿生命開玩笑了 (吃飽還繼續吃....)

不過政政勳倒是吃得很投入....

正所謂:認真的女人最美、認真的男人最帥

我只能說

政政勳超帥 (認真吃的男人超帥!

  

另外兩位也吃得很開心

很難得的宏宏彬今天居然吃麻辣鍋

可怕的是他居然說沒什麼味道....

也許他明天就知道麻辣鍋的厲害了..........

不過他說....

宏宏彬:我現在跑去狂吃冰淇淋,等等高鐵上的人就都知道麻辣鍋的厲害了

吃完晚餐後

到美麗華摩天輪旁欣賞夜景

旁邊駐唱歌手熱情地唱著歌

伴隨著歌聲

今天的旅行也將告一段落

隨著歌聲最後一個音符的消失

我們各至搭著返回繁囂的列車

  

 

結束今天的旅行

謝謝各位

最後補上團服照,結束這一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